320封面  1999年 美國 密蘇里州 聖路易斯(St.Louis,Missouri) 紅月旅館(RedMoon Hotel),十多名警察及二名鑑識員及法醫在這間小小的房間內走來走去,從早上一直到現在,沈重的氣氛攏罩著整個房間,在1204號房的床上躺著一名年輕女子的屍體,每一個人都緊閉著嘴.

 

Chapter 1

 

”照相機給我,”驗屍官Filby向鑑識員Anna要照相機進行拍照並說”從屍斑來看這女子死亡可能有一個星期左右了.”

 

“這是這個月以來,第三件兇殺案,在同一個房間,”鑑識員Anna說.

 

“那是不是有可能是連續殺人犯?”鑑識員John說.

 

這屍體的脖子有一圈明顯的暗棕色勒痕,死者的眼睛睜的極大,舌頭也微微向外吐,雙手呈大字型的張開並呈現暗青色,感覺似乎十分的僵硬.

 

驗屍官Filby把照相機還給鑑識員Anna之後,從箱子裡拿起一把剪刀,將死者的衣服和長褲剪開,露出黑色的蕾絲胸罩和蕾絲性感內褲,鑑識員Anna拿起相機拍了幾張,另一名鑑識員John協助將屍體翻過來,鑑識員Anna接著又拍了幾張相片.

 

“這個女屍年紀約在四十歲上下,從穿著來看應該是高級應召女郎,”鑑識員Anna邊查看邊錄音.

 

鑑識員John在把女屍翻身的時侯,女屍的兩隻手還是彊硬的不聽擺佈,脖子上的勒痕己經滲出血水來,驗屍官Filby拿起尺量了一下,再測量肝溫檢視正確的死亡時間,鑑識員Anna根據驗屍官Filby的觀察進行錄音並且拍照.

 

驗屍官Filby再將死者的內衣全部剪開並查看肌膚表面,鑑識員Anna急忙示意鑑識員John把所有的衣物收裝在密封膠袋內.

 

驗屍官Filby從箱子裡拿出一個夾子,夾著綿花,並示意鑑識員Anna和鑑識員John將死者的雙腳打開,驗屍官Filby直接就將夾子插入死者的陰道,採集下體的分泌物,轉了幾圈,抽出來放到培養皿裡面.

 

驗屍官Filby對警長點點頭並說”可以了,請把屍體運到解剖室.”

 

警長馬上命令警員去通知停在旅館外面的救護車,不一會兒二名救護員推著擔架進來把屍體打包進屍袋運出去之後,驗屍官Filby也收拾好皮箱跟著走了出去.

 

“我們現在開始來做血跡試驗,”鑑識員Anna向警長說.

 

警長立即要門口的警員關上門,然後關燈,這時拿起鑑識員Anna取出試劑並利用噴露器在四周圍噴灑,這種試劑碰到血跡在黑暗中會呈現螢光色反應.

 

站在旅館外面圍觀的人們七嘴八舌的互相談論著關於紅月旅館的兇殺案,每個人不約而同的對著高大的旅館有著一種非常恐怖的感覺,就像一隻巨大的石像怪獸,隨時要把人吞食掉.


Chapter 2

 

聖路易斯 警局 會議室

 

“Gary,我完蛋了啦,這一次我真的完蛋了,”警探Wallace一進會議室就哭喪著臉.

 

警探Wallace和警探Gary是同一組的搭擋,他們在警局是有名的惹禍精,連局長也常常拿他們二人沒辦法,但因為二人常常不經意的破大案子,所以局長只能對他們二人睜隻眼閉隻眼的忍受過去.

 

“幹嘛啦...拿人家賄賂被抓到了,是不是﹖”Gary漫不經心的問.

 

“Gary,我們是不是好朋友﹖”Wallace扯著Gary問.

 

“少來這套,說重點,這幾天被紅月旅館那個案子搞的頭昏眼花,還來煩我,”Gary沒好氣的回他.

 

“你記不記得Liz,”Wallace問著.

 

“Liz﹖誰啊﹖”Gary一付莫名其妙的樣子.

 

“就是幾天前晚上在酒吧的那個女孩子啊,”Wallace小聲在Gary耳邊說著.

 

“啊,你跟那個女孩子上床了嗎﹖”Gary嚇的掉下手上的文件.

 

那個女孩子看起來還不滿16歲,這下子Wallace禍闖大了,Gary心裡暗暗想著.

 

“我沒有把她怎樣啦,”Wallace吞吞吐吐的說.

 

看著Wallace言詞閃爍,肯定是跟人家上了床才發現,每次都這樣,闖了禍才來找我一起背,Gary心裡不安的想著.

 

“我現在忙,沒辦法管你這件事,那個Liz沒找到你家去吧,給你老婆知道你就死定了,”Gary幸災樂禍的問著Wallace.

 

“是沒有找到我家去啦,不過這幾天她一直打電話給我,要約我們二人出去,”Wallace小心的講著.

 

“要約你自己去,別來連累我,”Gary不太高興的回他.

 

“Gary不要這樣啦,再幫我一次嘛,”Wallace一臉苦笑的求著.

 

“好啦好啦,先讓我們忙完這案子好嗎?Wallace這案子你也有份耶,怎一付沒你的事的樣子,”Gary不太高興的走出會議室,Wallace一付苦笑的跟著走出去.


 
Chapter 3

 

Gary在他的辦公桌上看著命案現場的照片及屍體解剖圖表,這時一名警員走了過來叫了Gary一聲,”Gary,組長找你和Wallace.”

 

組長Paul是一個表情嚴肅且細心的警局主管,他看著坐在桌子對面的Gary和Wallace嘆了口氣說”Gary,這個案子局長相當重視,我們這地方很少出現這樣的連續謀殺案,我要提醒你們盡快破了這件案子,一但媒體把案件鬧大了,我們都不好過.”

 

“這當然,事實上我有線民說有線索要提供,我準備晚上去訊問一下,”Gary看了Wallace一眼.

 

“對,我們等會還要先到現場去仔細調查那邊的人並找看看有沒有目擊者,”Wallace連忙同聲附和.

 

組長Paul鬆了口氣,”那好吧,你們可以出去了,記得別再給我闖禍了.”

 

Wallace和Gary急忙答應著,並打開辦公室門退了出去,一小時後,Wallace和Gary開著車到達紅月旅館,這裡因為鑑識工作已經完成,所以封鎖線都撤除掉了,除了1204號房.

 

Wallace和Gary一進到旅館櫃枱立即拿出警徽表明身份,`請你們經理出來,還有,誰也不許離開,' 警探Gary站著等候,而Wallace則東張西望,觀察這棟旅館大廳四週的環境.

 

不一會兒經理跟著服務員走了過來,”二位警探您好,我叫Laurence,是這裡的經理,不知有什麼地方需要我為您服務的.”

 

“Laurence你這裡有幫客人叫應召女郎吧,可以交待一下你們當天的進出情況嗎?還有我需要你們旅館裡每一個員工當天的行蹤,”Gary瞪著經理Laurence問話,試圖從他眼中看出蛛絲馬跡.

 

“警探,我可以保證本旅館絕對不會幫客人叫應召女郎的,那一定是客人自己帶進去的,”經理Laurence一付撇清責任的姿態.

 

結果就如同Gary想的一樣,問什麼都撇清得乾乾淨淨的,看來只能從每個員工的個別訊問來找出線索,但很遺憾的是,每個員工就如同說好的了似的,一問三不知,看來這旅館真的有問題.

 

最後Gary仍和Wallace到1204號房前前後後看了一遍但一無所獲,臨走時Gary還是交待了一句,”如果你們有想起什麼要跟我說的,打我名片上的電話給我,”放下了名片,Gary仍和Wallace走出旅館大門,經理Laurence站在櫃枱後面冷冷的看著.


 
Chapter 4

 

第二天,Gary辦公桌上電話聲響起,Gary拿起電話後講了一會兒,掛上電話並匆忙的抓起外套披在肩上叫了Wallace就一起走出警局.

 

不久二人又驅車到紅月旅館,拿出警徽並向櫃枱說明要再次查看1204號房,這時經理Laurence從樓梯走了下來,”警探,我本人是很希望你們能盡快把這案子查明白,但我們旅館也是要營業的,所以希望你們能盡早撤除1204號房的封鎖線,好讓我們的員工能進去清理,”經理Laurence不太友善的對著警探Gary抱怨.

 

“我想這還是要看你們的配合程度,你總不希望媒體都跑來這裡吧,”Gary語帶威脅的說.

 

經理Laurence似乎錯愕了一下,不言語的走離大廳到後面走道去.

 

Gary和Wallace坐電梯上到12樓打開1204房門,一股臭味飄散出來,Wallace皺了一下鼻子,Gary早一步走進房間到處翻動房內物件試圖找出什麼東西.

 

“Gary,你是怎一回事,昨天我們不是都看過了嗎?,”Wallace掩鼻不滿的說.

 

“剛剛有人打電話到警局給我,說我如果再回來看看,會有所發現,”Gary邊翻東西邊說.

 

“那你慢慢找,我去上個廁所,”Wallace說著就走到房間的廁所進去.

 

正當Gary在四處查看的時侯,Wallace在廁所突然大叫”Fuck,這間廁所會漏水.”

 

“哈哈,誰叫你尿多,也不看看這是什麼地方,你可不要把線索都破壞了,”Gary奚落的笑著.

 

找了一個多小時還是一無所獲,Gary只好和Wallace鎖上房門後又坐電梯回到旅館大廳,本想就走出大門,但Gary臨時發現手機不見了,回想了一下似乎是放在1204號房,只好跟櫃枱的女服務員說”我手機放在樓上1204號房,麻煩妳去幫我拿一下,謝謝.”

 

沒想到Gary隨口一句話竟讓那個女服務員的尖叫起來,這情形給了Gary一點靈感,”妳是怎麼一回事﹖我說錯了什麼嗎?”Gary決定從這個女服務員身上著手.

 

這時站在一旁的男行李員說,”警探,這個我去就行了,”看到Gary點頭之後,男行李員就坐電梯上去,一會兒就下來了,手上拿著手機交給Gary,但Gary發現這男行李員似乎有點神色不定.

 

回警局之後的那幾天,那個女服務員Louise,幾乎三天兩頭就被Gary打電話叫來警局問話,起先怎麼問都說不知道,後來終於在Gary的軟硬要脅下,才說出一句,”1204那間房間,有鬼.”

 

Gary聽完她說的話,馬上嘆了口氣說"好了好了,妳走吧,我不會再叫妳來了,看來是我誤會妳了,"Gary擺著手要她離開.

 

但是Louise一但從嘴裡說出來之後反而欲罷不能"不行!我一定要說完,從我到旅館上班開始,每次看到應召女郎被叫到1204陪客時就會發生奇怪的事."

 

"不要說了,我不想聽這些,妳回去吧,"Gary轉頭走開,並且揮手示意她快走.

 

"我一定要說,你不要走,上次有個客人來住房,我就帶他去那個1204號房,他進去沒多久之後又叫我上去,結果他就像是發瘋一樣,差一點掐死我,"Louise激動的不停說著.

 

Gary一付要聽不聽的隨口應著並沒有留心她後來的話,Louise看看沒趣就把包包拉到肩上離開Gary的坐位,準備走出警局大門,但臨走前還說了一句,"警探你還真是奇怪,你想聽,我講了出來,你這會兒又不相信我."

 

Gary就表現出一付隨你怎麼說的態度,Louise只好聳聳肩的走了出去.

 
Chapter 5

 

Gary呼出一口濃菸,想著這些天來,也不知道問了多少人,三個死者的前夫、家人甚至她的老闆,連她的同事好友也叫來問了好幾個,看著警局門口外面的車輛來來往往,Gary手夾著煙頭嘆了口氣,心裡想著這麼多天了,案子的進度可以說是完全沒進展,沒證據,沒目擊者,只有三具屍體,組長不知被局長刮了多少次了,每次看到他的臉色都很難看.

 

"Hi,Gary,你看起來心事很重哦,"一個十分年輕漂亮的金髮女孩站到Gary旁邊笑著問著.

 

Gary用狐疑的眼光看著她"對不起,請問妳是誰,我好像不認識妳哦."

 

“你真的忘啦,我們一起喝酒度過一夜呢,在街角的酒吧啊,” 金髮女孩笑的更燦爛了.

 

“Liz,想起來了嗎?”金髮女孩俏皮十足的提醒著.


              
Gary完全想起來了,這是Wallace那傢伙闖出來的禍,因為這案子的關係,早就忘了要幫他擺平,”Wallace今天沒有來哦,他太太生病了,他去醫院看她,”Gary想要暗示她Wallace是有家庭的人,不要去纏他.

 

“哦,這樣啊,”Liz只是隨便的應了一句.

 

就在這個時侯,組長Paul回來了,看起來他確實被局長刮了一頓,整個人一付要找人出氣的樣子,看到Gary本想要大發雷霆,但隨即又發現站在一旁的Liz,只好拍拍Gary的肩膀說,”你女朋友很漂亮啊,說完話到我辦公室一下.”

 

“她不是我女朋友!”Gary急忙要辯解,但Paul早就走進辦公室,砰的一聲甩上房門,站在旁邊的Liz開心的笑著看著Gary.

 

“呃,Liz,妳還有事嗎?組長找我,我得馬上進去,”Gary想趕快脫身離開.

 

“那天晚上你說要和我作朋友啊,所以我才來找你,”Liz指著Gary說.

 

“我﹖我有說這句話嗎?大概是我喝醉了,妳不要放在心上,天氣晚了一個女孩子不安全,妳趕快回家,”Gary連連否認,並且趕她回去.

 

“我不想回去,而且我十八歲了,你有事先去忙,我坐在這裡等你,”Liz就像麥芽糖一樣的黏在Gary坐位旁的椅子上.

 

Gary看她這樣,只好起身走向組長的辦公室,心想,不理她,她等會自己無聊就會回家了.

 

Gary在組長的辦公室被Paul大吼大叫罵了半個小時,出來回到坐位時,看到Liz已經走掉了,心裡一陣輕鬆,警局同事們都在暗笑,Gary看看天色暗了下來,抓了外套披在肩上就走到停車場,一坐上車,也不知道下一步要作什麼,心想回頭找Wallace聊聊案子,順便罵罵他.

 

Gary正準備發動車子的時候,一個嬌小的人影很快的打開車門坐進車子前座,關上車門且很自動的扣上安全帶.

 

"嘿!這是怎麼一回事,”Gary仔細一看坐進來的人竟是Liz.


 

“Gary,我要和你一起去辦案,”Liz緊抓著安全帶.

 

“妳不要這樣子,我結婚了,不要來煩我,去找別人吧,”'Gary沒好氣的跟Liz說.

 

“Gary,你只要讓我跟你一個星期,我想知道警察辦案的過程,我一定會離開的,一個星期就好,拜託啦,”'Liz可憐兮兮的哀求Gary,想要軟化他.

 

其實有一個漂亮女孩子跟在身邊也沒什麼不好,只是Gary很怕她以後會糾纏不清,而且這案子有某種程度的兇險,再說若被老婆Wendy知道的話肯定會把他殺了.

 

Gary和Wendy一個月難得見幾次面,她目前在她母親家和小孩共渡假期,因為警探的生涯不固定,所以就算是聚少離多,但二人之間的感情還是很好,雖然Gary在外面偶而還是有偷偷的去酒吧喝酒泡妞,不過大多只是玩玩一夜情就沒了.

 

Gary開車載著Liz到了Robert的店裡,Robert是開咖啡餐館的,店裡常常有許多人坐在一起喝咖啡閒聊,Gary常常都會到這裡喝杯咖啡並點一份餐,一進門,Robert就從點餐櫃枱出來迎接我們,他是一個十分好客的人,所以,地方上各個階層都很熟悉,許多事情Gary不方便出面的事情,都是Robert出面解決的.

 

"Gary,今天要來點什麼啊,這位美麗的女士是﹖,”Robert用眼神訊問Gary.

 

“一個朋友,Liz,Liz這是Robert,”Gary簡單的介紹一下雙方,Robert伸出他毛毛的大手跟Liz握了下手.

 

“本店很榮幸有這麼美麗的女士光臨,今天這一餐我請客了,”Robert豪氣十足又彬彬有禮的跟Liz說.

 

Liz聽了滿臉笑容十分燦爛,同時她馬上挽著Gary的臂膀,一同坐到餐桌一側,Robert隨意的坐在對面,看著Gary一臉不自然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

 

“Robert你笑什麼啊,”Gary忍不住皺了眉頭.

 

“我笑你一付做錯事又不敢承認的樣子,”Robert哈哈大笑講著隨即又引來餐館內其他客人的轟笑聲.

 

“好了好了,我今天是有案子要來請教你,呃二份牛排,二杯咖啡,謝謝你Sara,”Gary邊說邊向女侍點餐.

 

Gary大約把這些天發生的事件及往返調查的情況大約的陳述出來,同時問Robert近來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可以注意.

 

Robert店裡也常有地方上的幫派成員來這裡用餐,加上Robert自己以前曾經是黑道上的一個大角色,所以聖路易斯城裡大大小小的事沒有他不知道的,紅月旅館的案子牽連到應召女郎,連死者的老闆SnakeHead也完全不知道是誰在擋他的財路.

 

“Gary,這件事很奇怪,SnakeHead曾經跟我說打電話來叫應召女郎的一名聲音怪怪的男人,而且應召地點選在紅月旅館,那地方一般嫖客是不會去的,現在他們也發出追殺令在找兇手,"Robert一臉嚴肅的跟Gary說.

 

Gary心裡想著,果然來Robert這裡是對的,這說明了問題的源頭仍是在紅月旅館,只要能找出當天叫應召女郎的人,那就有希望能找出真兇,想著想著突然Liz說了句話”Gary你確定1204是第一現場嗎?有沒有可能那裡不是第一現象,所以警方才一直找不到證物.”

 

Gary曾經想過這個問題,可是鑑識人員在附近可能的地方都搜查過了,根本沒什麼血跡及異常痕跡,所以也只是隨口回答說"目前只有1204是一切事件的發生地點,附近根本沒什麼跡證.”

 

Gary和Liz在Robert的咖啡餐館待到了近半夜才駕車離去,在車上Liz一直在問有關紅月旅館的相關案情,到後面問無可問的時候,Liz突然冒了一句”Gary!你信不信靈媒?"

 

“靈媒?得了吧,那不都是一些騙人錢財的裝神弄鬼之輩,”Gary一臉不信的神色.

 

“我認識一個專門以驅魔為業的靈媒,大家都叫他驅魔師Marg”Liz很認真的說著.

 

“那又怎樣?妳該不會要我去找他占卜案情吧?"Gary嘲諷的說著.

 

“反正你現在也沒什麼事啊?不如我們現在去找他問問吧,”Liz滿臉期望的看著Gary.

 

"那真的是非常的可笑,抱歉!我真的沒興趣,”Gary一付就是不想去的態度.

 

Liz聽了就不講話了,一陣沉默之後,Gary問了幾聲Liz的家住那裡,但是Liz就是一句話都不說,Gary嘆了一口氣,只好說"這樣吧!我們去找那個Marg之後,妳就可以乖乖的回家了吧!"

 

"一言為定!"Liz高興的說.

 
Chapter 6

 

荒涼的街道,在昏暗閃爍的燈光下,三三二二的流浪漢不是躺在壁角,就是圍著燃燒的廢汽油桶取暖,這種地方在入夜之後是沒有女孩子敢逗留的,不知這個Liz是怎麼知道來這裡找那個驅魔師Greg.

 

車子在街道上緩緩行馳,引來流漢浪的目光,有一二個看來不懷好意的混混慢慢的晃了過來,Gray連忙按下自動車窗,說了句"警察,我有話問你們!"結果那些混混一下子跑得不見踪影.

 

驅魔師MARG 專業的除靈師 占卜師 解決你身邊的非自然煩惱,這一個閃亮的霓虹燈招牌就立在一個昏暗巷子裡的一個玻璃門上頭,和一旁巷內呼呼噴氣的水管及滿地垃圾的樣子是相當的格格不入,Gary的車子停到巷口便和Liz下車,看了一眼招牌,Gary不禁搖搖頭,想著自己怎會答應Liz的要求來這種一看就知道是專門騙財的吉卜賽女巫的店.

 

一走進門馬上聞到一股古怪的香氣並且聽到一個十分空靈的語音"歡迎光臨,滿懷心事的人,當你踏進這裡,同時也走進了一個靈異的世界,如果你有不為人知的困擾,那麼Marg將很樂意為你解除煩憂."

 

只見滿屋子奇怪的動物標本、木雕像及畫像,Marg坐在裡面的桌子後面,上面特意打一盞光束照在她前面的桌上,桌面上擺滿了水晶球、香爐、塔羅牌及一個裡頭有許多小骨頭的銅碗,Marg抬起頭了來望著Gary及Liz,Marg是一位年約五十歲的女人,頭罩著一件花色頭巾,臉上沒什麼皺紋,同時略施淡妝,整個人隱有妖豔之感,但Gary發現她雙眼全盲但眼球全白,看起來十分嚇人,兩人走到桌子前面坐下,這時Marg無瞳仁的白色雙眼望了過來,Gary不禁打了一個冷顫.

 

“喔!是Liz啊,妳帶了個陌生人進來,不知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呢?”Marg語意緩緩的問著.

 

“我是Gary Caine ,聖路易斯警探,”Gary面無表情的自我介紹.

 

“你好啊,警探Caine,”Marg還是一樣語意緩緩的問好.

 

“Marg,我想替Gary問一下他最近的案子遇到了瓶頸,看能不能占卜一下辦案的方向,”Liz心懷尊敬的問著.

 

“哦,那麼我先用水晶球幫你看一下好了,”Marg說著就把掀掉蓋在桌上水晶球的布,並且雙手捧了過來,放在桌子的正中央.

 

Gary看著Marg口中唸唸有辭的,同時雙手不斷在水晶球表面來回撫摸,心裡想著她眼睛又看不見,怎麼能在水晶球中看見什麼異象,而且這個水晶球根本沒什麼變化,這真的實在太假了,幾次欲起身離開,但看到Liz滿臉祈求的表情,只好又耐著性子坐了下來.

 

“喔喔喔!”Marg口中不斷發出驚嘆聲.

 

“我看見了,在黑暗中有一個惡靈,附著在屍體上,四處游蕩,”Marg緩緩說著,聲音相當的空洞.

 

“妳該不會是指有活屍吧!那四具屍體現在都放在解剖室呢,”Gary不太相信的說著.

 

“不不不,無辜的人們已經到達光的那一面去了,但是惡靈仍留存在黑暗中,”Marg依然緩緩說著.

 

“太扯了,Liz我真的有事要趕回去了,”Gary心裡相當不滿的說著.

 

就在Gary起身要轉身走出門外之時,Marg突然走了過來並抓住Gary的手大聲說,”事情發生在何處,你就得從那裡去找起.”

 

Gary掙脫了Marg的手,轉身急著走出門外,Liz也連忙起身要跟出去,但Marg又拉住她的手說,”Liz妳不可以再跟著這個男人,否則妳會遭遇到惡靈的反撲!”

 

Liz趕緊從皮包裡拿出100元給Marg,匆匆的跑到Gary的車上,這時車子便發動並急馳而去,車子開出了巷口轉到大街上,Gary仍然有點生氣,Liz不斷的向Gary道歉,不一會兒Gary問Liz家住在那裡,Liz彷彿不勝憂鬱的說,“我沒有家,昨天我被我繼父趕了出來.”

 

Gary不禁語塞,心想總不能把她丟在大街上吧!那真的跟殺了她沒什麼兩樣,心裡嘆了口氣,只好把她帶回家裡.

 

當夜自然而然的兩人便上了床,在一遍又一遍的嬌喘及激情過後,Liz躺在床上滿臉淚痕,Gary看了十分憐惜,忍不住把她抱了過來,輕輕吻著她的額頭.


 
Chapter 7

 

凌晨四點多,電話鈴聲大作,Gary滿臉倦容的從床上爬了起來,全身光溜溜的走出門外去接電話.

 

“Gary,組長要你立刻到紅月旅館,紅月旅館又發生命案了!”Gary聽了之後嚇了一跳.

 

“我馬上到!”Gary大聲回答後掛了電話.

 

Gary把昨晚脫丟在地上的衣褲及警徽和手槍匆匆的穿戴到身上,並從衣架上把外套抓了下來披著,便快步走出家門開車離去,留下光著身體坐在床上一臉錯愕的Liz.

 

紅月旅館門外照例又出現了一群圍觀的人潮及記者,甚至轉播車及攝影師也來了,組長站在大門外不斷應付著記者的提問.

 

“組長,聽說這己經是第五起命案了對嗎?”一名女記者提問說.

 

“組長,這會是連續殺人犯做下的案子嗎?你們己經掌握到嫌犯了嗎?”另一名男記者提問著.

 

“不不,我們還沒確定嫌犯,但我是相信己經掌握不少線索,很快就能破案的,”組長Paul滿臉大汗的在應付記者.

 

Gary一到現場,馬上下車走進旅館大門,組長Paul給了他一個相當嚴厲的眼神,Gary搖搖頭一臉無辜的跑了進去,在旅館大廳上,Wallace正在和旅館經理Laurence邊問話一邊手上記錄著,而四名救護員推著二台擔架車上面包覆著二具屍體的屍袋,走出了門外後送上救護車離去.

 

“這真是我看過最離奇的案子了,”鑑識員Anna一邊拉下手上的手套,一邊對著Gary走了過來.

 

“是什麼樣的情況?”Gary問著.

 

“溺斃!一對情侶溺死在浴室的浴缸裡,一樣,沒有任何外力介入的跡象,”Anna彷彿受到不小的挫折.

 

“這是我做這一行以來最怪異的一次了!”Anna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

 

“命案現場是?”Gary正問著Anna時,Wallace走了過來.

 

“1204,真是有夠邪門,同一現場,五個命案,沒有任何跡證,”Wallace憤憤的說著.

 

“那個經理怎麼說?”Gary看著那個站在櫃枱旁,面無表情有如石像般的旅館經埋.

 

“一樣囉,一問三不知,他說跟他們沒有關係,”Wallace無奈的說著.

 

“命案發生在他們的旅館,怎麼會和他們沒有關係,”Gary突然想起昨晚那個女巫Marg說的話,”事情發生在何處,你就得從那裡去找起.”彷彿就在Gary的耳邊響起.

 
Gary連同Wallace坐電梯上到12樓,走進1204號房,這間來回看過二次的房間並沒有什麼不同,就是多了那二名入住情侶散亂的衣物及皮包鞋子,每一個物品地上都放上了標記證物的號碼牌,鑑識員John仍蹲在地上仔細搜尋跡證,而命案現場的浴室上回來查看時Wallace還跑進去小便,Gary笑著說給Wallace聽,Wallace連忙搖頭說,”你別再講了,我心裡毛得很!”

 

走進到浴室,只見到地上有一灘暗紅色的水漬,這應該是血水吧,Gary小心的繞過去不敢踩到,浴缸中滿滿的血紅色水,平靜無波的樣子有如中古吸血鬼沐浴的聖壇,Gary抬頭向上面一看,浴室的天花板也有幾股血水滴下來,看起來有點像是帶點黑色的乾掉人血,散發出一種奇怪的味道.

 

“John,這上面的血跡你有採樣嗎?”Gary大聲的問著.

 

“剛剛Anna採樣帶回實驗室了!”John大聲回答著.

 

二人四處簡單的查看了一下,同時盡量避免破壞現場,必竟搜證的工作主要還是有鑑識人員在負責,Gary和Wallace主要工作仍是在人上面,進來查看只為了要了解大概的情況,好再去約談相關的人員及嫌犯,但是在這本案中卻是一個嫌犯也歸納不出來,看來得把這旅館的所有工作人員都翻一遍,不相信找不出一個破綻.

 

二人分頭行事,去個別約談,Gary最先找的還是上回說1204有鬼的女服務員Louise.

 
Chapter 8

在警局訊問室裡,Gary手裡夾著煙看了下Louise的檔案,然後從口裡吐出一股煙霧,Louise坐在桌子的對面,感覺相當的局促不安.

 

“好了Louise,我們就明白的說吧,別再那一套鬼不鬼的,”Gary略往後坐了並把雙手放在桌上說.

 

“不知道警探要我說什麼?”Louise表情相當的困惑.

 

“妳們旅館接連發生了五件命案六條人命,妳不可能什麼都不知道吧!”Gary盯著Louise說.

 

“我有跟你說過了啊,那房間有鬼,”Louise一付委曲的回答著.

 

“除了鬼之外還有沒有別的可以跟我講,”Gary相用引導的方式來誘出她的話,”妳要知道,若你有所隱瞞的話,很可能會被當共犯來論罪哦.”

 

“沒有沒有,我怎麼會呢,我想起來了,每次命案發生之前我都找不到Laurence,”Louise慌慌張的的說了出來.

 

“妳是在指稱旅館經理有涉嫌嗎?”Gary眼睛一亮的問著.

 

“不是不是的,只是很奇怪,Laurence一向都在他的辦公室,或是櫃枱附近巡視,有時他也會上樓去看房務人員的工作情況,但很巧合的是,這五次命案發生前他都不見人影”Louise邊說邊回憶.

 

“嗯,你接著說,”Gary壓了下煙頭,用鼓勵的眼神看著Louise.

 

“當時我因為有一名房客對服務有意見,我打電話到樓上問Laurence,但都沒有人看到他,我跑去辦公室找他,他也不在那裡,後來我回到櫃枱時,那名房客己經離開了,接著就是樓上打電話下來要我報警,說又出命案了,”Louise滔滔不絕的說著”我後來問過其他的同事,他們說每次命案前都有找不到Laurence的情況.”

 

Louise離開警局之後,Gary坐在位子上查找電腦上有關Laurence的資料,警方資料庫中的這位Laurence,背景十分單純,義大利裔,父母在三十年前歸化美國並定居在蒙大拿,而他自高中畢業之後就在各個旅館工作,從一個房務人員幹起,一直到紅月旅館擔任經理,這算一個平實苦幹的人,看起來下一個約談的目標應該就是這個Laurence,只是面對這個冷如石雕的中年人,Gary心中頗為感到棘手.

 

當晚回到家裡,看到Liz穿著Wendy的睡裙坐在客廳電視,Gary心裡叫了聲”我的天,”把外套掛到衣架後自己去倒了一杯酒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面對著Liz.

 

“Liz啊,不知妳今後有什麼打算,我太太後天就回來了,妳待在這裡真的不太方便,”Gary呷了一口酒說著.

 

Liz黯然的低了下頭說”Gary,我不會讓你難為的,我有個朋友可以讓我去和她一起住的,”Liz突然抬起頭狡獪的又說“不過反正你太太後天才回來,就再讓我再住個一天吧!”

 

Gary想想也拿她沒辦法,必竟都跟她發生過關係了,總不能太狠心讓她露宿街頭吧,只能點了頭,Liz高興得跑了過來吻了他一下,又跑開了.

 

“Gary,晚餐我幫你準備好了,”Liz在餐桌那邊叫著.

 

“什麼,這個Liz還會做菜,”Gary忍著心中的疑惑走到餐桌一看不禁笑了出來,一份大披薩及二杯酒放在上面,中間的玻璃杯中還插著朵玫瑰花.

 

“我不會做菜啦,所以是叫外送的披薩,”Liz滿臉羞紅的說.

 

Gary笑了笑坐下來,二個人開始邊吃邊說笑,吃完二人相擁著看電視,隨後又回到房間脫得一身赤裸,彼此環抱交歡,盡情放縱愛慾,精力洩盡後便滿足的沉沉睡去.


 
Chapter 9

 

Gary一早到警局後便和Wallace一起坐車到紅月旅館,到了櫃枱並沒有看到女服務員Louise,反而是那個男行李員站在櫃枱後面神色有點慌張的看著二人,感覺似乎有不對勁的地方.

 

“我是警探Caine,他是警探Adams,我們要找Laurence”Gary拿出警徽給男行李員看.

 

“他他他,不在這裡,”男行李員有點結結巴巴的回答著.

 

“不在?那他去那裡了?”Gary疑惑的問著.

 

“我也不知道,哦,他回蒙大拿去了,”男行李員回答得有點顛三倒四.

 

回蒙大拿?太巧了吧,而且這個行李員看起來是在說謊,”不介意我和警探Adams四處看看吧?”Gary說著便和Wallace走向經理的辦公室.

 

“啊,今天旅館要暫時休業,所以經理臨走有交待,真的是不太方便,”行李員急忙叫著.

 

Gary和Wallace不理會他,隨口說了句“那正好,我們查案反而方便,”二人走到辦公室打開門進去四處查看,那個男行李員並沒有跟進來阻擋,其實沒有搜索票的話,他們二人是無權這樣做的.

 

整個辦公室是由木質的壁皮做裝潢,除了辦公桌背後有彩色玻璃的大窗之外,入門右側是一排的木質書櫃,配上猩紅色的地毯,看起來相當的整齊乾淨,而且舒適.

 

Wallace走到辦公桌後面一屁股坐上那個舒服的皮椅,雙腳跨到桌上,”這個經理的坐位可真是舒服啊,我們那個小小的位子,說實在太窄又亂.”

 

“別鬧了,我們辦正事要緊,你看看這個書櫃好像有點異樣,”Gary仔細看著書櫃的邊縫.

 

Wallace從椅子上彈了起來,繞過辦公桌走了過來和Gary一起看著那個異常的地方,”該不會是個機關吧!”Wallace說著.

 

Gary離開書櫃邊縫看著整個書櫃,心想”若這書櫃是機關,那附近應該有控制樞鈕”,接著就發現到在有一本書和其他書比較起來顯得特別乾淨,於是用手去把書拉出來,但書就像是鑄在上面一樣動都不動,接著Gary往裡面一推,咔嚓一聲機關發生作用,書櫃往外彈了一下,露出一條漆黑的裂縫.

 

Gary和Wallace兩人合力把書櫃門推開,裡面顯露出一個6英呎見方大的空間,裡面塞滿了許多帳冊文件及一具恐怖的乾屍,而這具乾屍正是不見了的旅館經理Laurence.

 

Gary要Wallace馬上打電話聯絡組長,自己則快步衝出去到櫃枱去找男行李員,但男行李員早就不見了,三名客人站在櫃枱前不斷的按呼叫鈴.

 

“我是警探Caine,這裡己經列入命案現場,請你們立即離開!”Gary拿出警徽大聲說著.

 

那三名客人見狀立即匆匆的離開,不一會兒四台警車的嗚嗚響著到達旅館大門前,十名配帶步槍的武裝警察擁入了旅館內大廳,組長Paul走了進來,看到Gary及Wallace,點了頭便命令十名武裝警察二人一組分頭搜查整棟旅館.

 

這時鑑識人員及救護員也到了,Anna看到Gary說了句”這裡可真是熱鬧啊”便和John手提著皮箱一起走進經理辦公室,這時Paul向Gary走了過來.

 

“這裡真的是他媽的一直在死人啊!到底怎一回事?”Paul質問著.

 

“我也不知道啊,總覺得這棟旅館怪異透了,”說罷就把今天和Wallace來這裡的經過說了一遍.

 

Paul的無線電響了起來,Paul立即拿了起來按下說話鍵”情況怎樣?”

 

”長官,我們搜過整棟旅館,在1304號房發現一名旅館人員及一具屍體,”無線電中武裝警察報告著.

 

“所有人員原地不動,我們立即上去!”Paul向Gary及Wallace打了個手勢,三個人一起坐上電梯.

 
Chapter 10

 

三個人坐上電梯抵達13樓,就看到六名武裝警察站在房門外面,人人臉上都有一種沉默且帶點害怕的神色,Paul當先走進房門,看到一名身穿旅館制服的女子坐在床上,四名警察分別站在四週,似乎不知讓怎麼辦,女子後面躺著一具腐爛的屍體,感覺已經死很多天了,床單上沾滿了黑紅色的血跡,並且發出陣陣的惡臭.

 

Gary隨後也走進門,發現坐在床上的女子正是他傳訊多次的Louise,但現在的Louise卻感覺相當怪異,只見她臉上面無表情,但雙眼卻流下二條血淚,全身似乎十分僵硬,皮膚白得看不出血色,給人一種死去多時的感覺,其實大家都看得出來,現場應該是二具屍體,只是眼前的Louise卻又給人一種能隨時動起來的感覺,所以大家都僵住,沒人敢動.

 

正當Gary走到前面來時,Louise竟然動了一下,抬頭望著Gary,此一動作馬上讓房間裡的四名警察向後退了幾步,Gary被Louise看得內心發冷,只好試探的往旁邊走一下,但Louise隨即把頭轉了過來,還是盯著Gary不放.

 

Paul見狀馬上拿起無線電叫樓下的救護員及鑑識員上來,這時一名警察大叫了一聲退到牆壁這邊,大家不約而同的看到那邊,只見床上的腐屍似乎扭動了一下,Wallace剛說了句”是不是有老鼠,”這具腐屍的身上突然冒出無數的蛆在四處鑽動著,並開始不斷的扭動想要坐起來.

 

這時大家嚇了一跳,紛紛往後退,”警探,救我!”Louise竟開始說話了,”我早就跟你說這裡有鬼啊!”說完開始大聲的怪笑了起來,有如烏鴉的笑聲.

 

大家槍都拔了出來對準Louise及身後的屍體,此時Louise竟然站了起來,Gary看著她的臉色,在燈光下蒼白的皮膚及如同蛛網般的紫色靜脈,同時眼睛及口鼻耳朵都流出濃濃的血液,散發出無比恐怖的氣息,她張開嘴巴滿口鮮血直冒,雙手抬了起來,指甲又尖又長呈紫色狀,對著Gary大叫,“都是你害死我了!”

 

Wallace以為Louise要攻擊Gary,立即扣下手槍的板機,一連二聲槍響,Louise身上出現了二個血洞,但她並沒有慘叫,反而轉身向Wallace撲了過來,這時呆在一旁的警察立即清醒了過來,猛地衝過來環抱住Louise的腰,想把她拉離Wallace,但Wallace肩膀已被她的雙手抓住,指甲陷入了Wallace肌膚,鮮血馬上冒了出來,Wallace痛得大叫,另一名警察也衝過來環扣住Louise的頸子,但奇怪的是以一個弱女子竟能讓二名壯碩的武裝警察拖拉不動,Gary連忙跑了過來往Louise頭部開了一槍,Louise滿頭是血的轉過頭來看著Gary說,“你太遲了!”

 

一聲悽厲的慘叫聲響起,大家又把目光轉了過來,不知怎一回事,鑑識員Anna被床上的腐屍抓住,那具空洞眼窩的爛頭竟咬住Anna的頸子狂吸鮮血,身上的大半蛆蟲都掉落在Anna身上想要找縫鑽進傷口,而在一旁的鑑識員John嚇得呆住了,看起來似乎是腐屍趁著Anna在他身上採證時發動突襲.

 

一名武裝警察立即用雙手設法要扳開爛頭的上下顎,而另一名武裝警察則拿短刀往腐屍的頸部猛砍,不一會就砍斷了頸子,把腐屍的頭及身體分離開來,這時爛頭才掉了下來,Paul立即叫人把Anna用擔架抬出去,而鑑識員John也嚇得隨後跟出去.

 

頭部有一個大血洞的Louise看到腐屍的頭斷了,雙手馬上放開Wallace,大聲喊叫著一連串聽不懂的咒文,結果斷頭的腐屍竟爬了起來把斷掉的爛頭撿起來接回頸子上,這時Paul馬上大喊“所有人退出房間”,四名武裝警察及扶著Wallace的Gary立即跑出門外,仍然聽到Louise大聲尖厲的狂笑聲.

 

門外四名武裝警察二人站立,二人蹲下的舉槍向Louise及腐屍瘋狂掃射,房間內的傢俱擺設碎片齊飛,玻璃破裂聲及牆壁碎裂粉霧噴得到處都是,Louise被數百發子彈打得不成人形,仍在掙扎扭動著,而腐屍竟然不怕子彈狂射而向著房門僵硬卡卡的一步一步走過來.

 

武裝警察連忙退出門口並砰的一聲關上房門,不久就聽到1304房門發出巨大的撞擊聲,Paul命令大家退到樓下,也不坐電梯而從安全梯紛紛走了下來,到了大廳Paul向Gary說,“Gary今天的事實在太詭異了,你有沒有什麼好辦法.”

 

“以前看電影都說活屍怕火,不然我們拿火焰噴射器來對付看看,”Gary半認真半開玩笑的說.

 

“火焰噴射器去那裡拿啊,總不能要我去找軍方借吧,”Paul竟然認真看待Gary的建議.

 

“組長,你想到那去了,我們做幾枚汽油彈就行了,”Gary這回認真的建議.

 

“說得是!”Paul立即要一旁的警察去準備.

 

站一旁的武裝警察隊長Raymond Fox走了過來對Paul說“長官,我們備有二管加掛在步槍的榴彈發射器,我想這也能使用.”

 

Paul聽了連忙說“太好了,叫你的人準備一下,我們馬上到樓上攻堅”,說完Raymond Fox便走開去招呼他的隊員.

 

Paul鬆了一口氣對Gary說”這件事是我當警察幾十年來所遇過最離奇的案子.”

 

“要是報告上去大概會被當成神經病了,”Gary苦笑著說.

 

“報告就由你來寫,不過你自己修改一下,這些怪異的事不要寫進去,”Paul點頭交待著.


 
Chapter 11

 

1304號房外面站著組長Paul、Gary、隊長Raymond Fox及四名武裝警察,其中二名武裝警察的步槍槍管下面掛了一具黑色的粗大圓筒,這便是榴彈發射器,每人身上也備了數枚榴彈,另外二名武裝警察則手持鎮暴用的盾牌.

 

在隊長Raymond Fox一聲令下,二名武裝警察先踢開房門衝了進去,但房內靜悄悄的,除了滿地碎片及大片血污之外,Louise和那具腐屍都不見踪影,等了一會兒七個人都走進房間分開站立戒備著.

 

“難不成那具活屍逃走了?”Gary疑惑著說.

 

“不可能!房門沒壞,窗戶也沒有破裂,它一定還在房內,大家小心一點,”Paul警覺的說著.

 

這時浴室傳來了一陣水聲,七個人如何觸電了一般,立即環型的圍在浴室外面,四名武裝警察分開二側一站一蹲,蹲者立起盾牌,而站者把槍口對準浴室,Gray順手按了下浴室的開關,但沒作用,而隊長Raymond Fox則警覺的側身進入浴室並丟一根冷光棒進去.

 

在一片昏暗的綠光之中浮現一張蒼白的詭異笑臉,隊長Raymond Fox先開了二槍,但似乎一點作用也沒有,接著他馬上用另一手掏出一把信號槍,朝笑臉射了一枚信號彈,信號彈擊中目標並爆裂出發強烈的光花,大家才看清楚那張笑臉是腐屍從Louise頭上剝下來戴在自己頭上的,因為在缸中另有一具穿著旅館制服的血紅色屍體,看起來似乎身體有一部份的皮被剝下來了,而腐屍的手腳都像戴手套及襪子一般,穿上了Louise部份的屍皮.

 

腐屍彷彿痛苦般的劇烈扭動,同時自浴缸中起身下來站到浴室地板上,它瘋狂的抓著陷在身上的信號彈,這時隊長Raymond Fox退出浴室同時打手勢要大家離開,等大家退比較遠之後,才向配有榴彈發射器的武裝警察使了一個眼色,同時喊了一聲“發射!”

 

一枚榴彈從圓筒中噴射出來射向浴室,產生一陣陣刺鼻的煙霧,接著即發生一陣強烈的爆炸,爆炸威力之強,把浴室的牆壁都震碎了,七個人各自尋找掩護躲避震波及碎片.

 

等煙霧散去之後,大家從掩護體後面走出來,看到浴室內仍有零散的火在燃燒著,二具屍體都支離破碎,但有的碎肉塊仍在蠕動著,隊長Raymond Fox走了過來潑了油,再丟打火機在油上面,碎肉塊都燃起了綠色的火焰並發出吱吱的聲響,看起來事情是擺平了,Paul和Gary忍不住喘了一口氣.

 

回到警局之後,Paul開始忙碌了起來,應付媒體、派人封鎖紅月旅館、通知紅月旅館業主、向局長報告等等,而Gary因為案子破了,除了絞盡腦汁寫報告之外,也不能做什麼,而這份報告又是最難寫的,因為他得捏造一些情節來搪塞.

 
Chapter 12

 

回家之前Gary還是順道去了醫院一趟探望Wallace,Wallace滿臉笑容正和女護士在打情罵俏,這傢伙其實傷勢並不重,就兩肩包覆不少繃帶,他只隨口問了幾句事件的結局,其實看起來他並沒有多大興趣要討論,後來Wallace的太太及孩子也來看他了,這時Gary才離開醫院回家.

 

回到家裡,一片漆黑,看起來Liz應該是離開了,打開電燈只見餐桌上留下一封信,空氣中彷彿仍留著她淡淡的香味,Gary把外套隨手丟在沙發上並坐了下來點了一支煙緩緩吸著,良久,他才慢慢的展開Liz留給他的信.

 

“Gary,我要先跟你道歉,因為有些事我是騙你的,我的爸爸是政府官員,上個月才接受派令要到台灣去工作,而我們全家也都要跟著遷移過去,我本身其實很想留下來唸大學,但爸爸已經幫我向台灣的大學申請,所以我很生氣,跟爸爸大吵一架之後我就一個人跑去酒吧,後來遇到你,在心裡我想不然找個人結婚了,這樣爸爸就不能勉強我去台灣了,只是跟著你這幾天,我也想通了,我不能因為自己的任性而傷害了二個關心我及接納我的男人,所以我遵守約定離開你回家去了,往後可能是分隔一個海洋,再沒有可以見面的機會,希望這幾天的相遇可以成為我們倆人最甜蜜的回憶,Liz留.”

 

看完信Gary不禁嘆了一口氣,一陣愁思泛了上來,當晚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乾脆下了床走到客廳自己倒了一杯酒緩纋喝著,腦中思緒一下子是Liz,一下子又變到今天發生的事件,突然的腦中靈光一閃,他連忙爬了起來,套了件衣服走出家門.

 

同樣的髒亂小巷,但感覺好像是上一個世紀的事了,真令人難以相信,這地方前天晚上才來過,閃閃發亮的霓虹招牌,車子停在玻璃門口外面,Gary下了車推開門走進去.

 

Marg仍是一付神秘兮兮的坐在探照燈的後面,張著一雙亮白的盲眼,“警探Caine,歡迎.”

 

Gary坐在桌子面前,對面的Marg手摸著水晶球良久不語,終於吐出了一句話,”啊,光明戰勝了黑暗,惡靈回到屬於他的地方,警探Caine,一切都沒事了,”Marg露出了笑容.

 

“呃,Marg,我想問是為何那具腐屍會動會殺人,而他殺人的目的是什麼?這一切實在太不合理了,”Gary彷彿心中的疑問爆了開來.

“警探Caine,你知道Soul Eater嗎?”Marg緩緩的問著.

 

“Soul Eater?我不知道呢,”Gary疑惑的回答.

 

“當一個人對死亡之前若對著人世有著強烈的留戀,那麼他在死去之後就會變成惡靈在附近游蕩並騷擾仍然在世的人們,”Marg說緩緩說著

 

“但我看到的是一具會動的屍體,”Gary說著.

 

“你聽我說,但若這個人生前向惡魔許下約定,那他在死後將會變成Soul Eater,”Marg停了一下繼續說,“這個Soul Eater會在盤據在一個地方,也許是一塊空地,也許是一棟老屋.”

 

“也許是棟旅館,”Gary接著她的話說出來.

 

Marg笑了笑,“Soul Eater具有操縱人心的能力,雖然距離不長,但它主要是用來方便它殺人之用,它每殺一個人就吞食了死者的靈魂,從而使他的屍體能夠復原,最後達到復活的目的.”

 

“那他要殺多少人才能復活?”Gary問著.

 

“這得要看他怎麼跟惡魔約定,不過我在想也許要13個人,”Marg嚴肅的回答著.

 

“Soul Eater復活之後會變成什麼?”Gary問著.

 

“Vampire!不老不死的人間惡魔,”Marg回答著.

 

走出Marg的玻璃門外,Gary忍不住又點燃一根煙,聽完Marg的解釋,反而心中更加迷亂了,巷子旁邊突然竄出一名混混向前狂奔,不一會兒又有二名混混手持球棒追了過去大聲叫喊著,Gary竟然笑了出來,他還是喜歡這樣的人間,沒有惡靈沒有吸血鬼只有壞人的真實世界,他緩緩坐到車上並拿出了警嗚器放在車頂,當車子一發動,警笛聲立即大作,並朝著混混消失的地方急馳而去.

 

本文為洪建忠創作,版權所有,請勿未經許可轉載或轉貼,違者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arrow
arrow

    洪建忠GA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